English

印山越国王陵向世人开放

2000-09-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9月28日电被列为1998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的印山越国王陵今天正式向世人开放。

印山越国王陵位于历史文化名城浙江绍兴的兰亭西南,是浙江继河姆渡、良渚文化遗址后的又一重大考古发现。据专家考证,印山越国王陵系春秋时期越王勾践之父允常之陵寝,距今已有2500年历史,王陵总长为100米,其规模之大、气势之恢宏,堪称“江南第一大墓”。

目前,一个占地8.38平方公里、核心区域2.5平方公里的印山越国文化旅游区第一期保护及景区建设工程已全部完成。此次正式对外开放的范围,是印山越国王陵景区的核心内容,即允常的陵寝及整座印山、隍壕以及其他附属设施、建筑小品,其中有首次发现的三角形的木构建筑、覆斗状封土、王陵发掘现场和举世罕见的巨大独木棺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